[2014 關原之戰合戰祭 / 合戰繪卷]



現今岐阜縣的關原町,在西元1600年發生了決定天下局勢的關原之戰。每年關原都會舉辦為期兩天的關原之戰合戰祭,除了邀請學者演講、鐵炮隊實演、戰國主題演唱之外,最熱門的就是第二天下午的[合戰繪卷],可以利用徵選的方式參加關原之戰重現。






我曾在2010年參加過一次,身為石田軍的無名武將戰死沙場之後。每年都很想再參加關原之戰。隔了四年,以觀光客兼協助擺攤的身分回到這邊。根據主辦單位表示,2010年共招集約200人、今年2014年則是有130多人。而且今年的劇本將以黑田長政為中心,並且重新詮釋小早川秀秋的心境。


今年小早川不再是搖擺不定的牆頭草,而是蓄積實力、並且明白自己價值的智者。以自身的意志投向東軍。並且說出「從此刻起,自己將不再被豐臣家親族身分給束縛,要用自己的力量開拓人生的道路」


一直以來都是人氣主從的石田三成與島左近,這次更是賣力演出。當島左近被鐵炮射傷時,三成竟然大喊左近的名字,單身從本陣衝向戰場保護島左近,讓島左近能夠順利撤退。如此激烈的演出,連旁邊的日本人都說這段實在太超過了 (笑)


先向各位介紹 10/19 下午的<<合戰繪卷>>,陸續再更新鐵炮隊演出的影片、信喵的舞台劇演出短片等活動介紹




大谷軍 vs 小早川軍


後藤又兵衛 vs 島左近


島左近&石田三成
西軍本陣


東軍本陣

井伊直政 / 德川家康 / 本多忠勝


井伊向西軍開槍,揭開戰爭的序幕




石田三成隻身上陣,對抗黑田長政。保護負傷的島左近


小早川秀秋決定投向東軍


大谷軍將士向大谷吉繼拜別,這一段真是重頭戲。

大谷吉繼:
「可惜我的眼睛已經看不到你們血戰的模樣
報上你們的名字,一同共赴黃泉吧」



黑田長政對西軍本陣展開猛攻


石田三成 vs 黑田長政


島左近 vs 後藤又兵衛


島左近 vs 後藤又兵衛


左近 & 三成


人氣最高的西軍三巨頭
大谷吉繼 / 石田三成 / 島左近。
在日本宇喜多秀家也很受注目


合戰繪卷結束之後的大會師


0 Comments

  1. 太棒了,我剛回來,好想去合戰祭

  2. 太棒了,我剛回來,好想去合戰祭
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4. 今年2016年的關原之戰合戰祭是10/15-10/16,我今年可能還會再去一趟吧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